2007-07-28

let the nature do it.

理論上,今天是懷孕滿四十週又三天。

我太太很想趕快生一生。因為她真的很辛苦,肚子大到都快不能走路了,每"慢慢走"五分鐘,就必須停下來休息一下。而且最近幾天的不規則收縮讓她什麼不管用什麼姿勢都不舒服,坐也不是、躺也不是、站也不是,我看了十分心疼。

今天醫生看到我們,開始露出一點點不安的眼神。但是我太太表達想加快速度生一生的時候,醫生講了一句話:Let the nature do it.

說的真好!因為我的想法是,生物又不是機器,怎麼可能每個孕婦都是剛好在一滿四十週的那天分娩。所謂的"四十週"應該是生物統計之後的結果吧。 不是我冷血還是不疼太太,我只是想,這個"四十週"後面應該有什麼"正負幾天"之類的吧?再還沒到達那個臨界值之前,我們實在不必多操心。

所以這個"自然派"的醫生,用手刺激了她的子宮頸之後,跟我們說,如果還一直不分娩,到下星期二我們得回去找他,他就會安排在星期三或星期四催生。 我太太聽了之後有點難過,但是我聽了之後覺得這個醫生不錯,做事方法很自然。

ㄛ... 就要當爸爸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