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17

身體不好

前陣子跟一位腿部行動不便的資深員工聊天,他突然冒一句:在公司上班這麼久、身體越來越不好。追問原因才知道,因為往來胡志明市的交通車已經取消。

他說:星期一到星期五住宿舍。以前星期六下班回到家才六點多,現在要八九點;以前星期一一大早坐交通車上班,現在必須星期天下午三四點就出門。

他會書法和國畫,公司要送禮物給貴賓,也會叫他在卡片上面題字並且畫個小插圖。不但精美、還完全客製化,收到的人都非常喜歡。

他一邊苦笑一邊說:很想離職回家開畫廊,不但身體會比較好、做的事也很有興趣。只是不知道這麼久沒練習,到時候畫能不能賣出去。

唉,真的很辛苦說...

我最近身體也不好,最近這十天經歷了:最先是偏頭痛,然後右下眼瞼長針眼、好了換左下眼瞼針眼、好了又換左上眼瞼針眼。快痊癒時得了重感冒、頭暈失聲。最後就是兩天前還閃到腰。

我從來沒有連續得針眼得三次(生平第一次得針眼是兩個月前)、我的健康也從來沒有十天內一次出這麼多問題,也從來沒有十天內有兩個整天是躺在床上昏睡。

我想一想、給了自己一個診斷:運動不足、生理失調免疫力低落。

以前歐美的醫師不是都會建議病人到鄉村、還是搬到什麼地方去養病嗎?想一想真的有道理。所以我也立下一個目標:我要帶我的家庭離開這裡、往更適合全家人的環境去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很討厭ㄋㄟ....印尼不適合啦!!!那裏要搭四趟飛機才能到,而且有會吃人的鱷魚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