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4-28

我不會『投』

今天王建民又贏球了,實在太厲害了。

我喜歡玩電動玩具,而且對棒球和美式足球這兩種運動遊戲情有獨鍾。可是,我從來沒有實際玩過這兩種運動。棒球嘛,勉強說來大學和當兵的時候有打過壘球。至於要戴安全帽的美式足球根本不用說,完全沒機會嘗試。而且我也沒那個膽,因為我怕我被撞一下就變成肉餅。

棒球中的投手很帥氣,就跟美式足球的四分衛一樣。他們都需要高超的『投球』技巧。不過不太相同的是,投手可以慢慢準備投球、而且對速度和變化球的要求很嚴格。若是選擇傳球進攻,四分衛則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就要出手。他主要考慮的是接球員和對方防守球員的相對位置,但基本上只要有找到空檔,球不必非常非常準、接球員會跑去接。

我呢?根本就不會投球,因為我不會『投』這個動作。當兵的時候投手榴彈,沒有一次合格。只要一考手榴彈投擲,我大部分是最後一名。印象中,我丟最遠的一次也沒超過十五公尺。若是實戰,我就是那個丟手榴彈卻把自己炸死的『英勇戰士』。

所以,不要說在大聯盟投球的台灣選手,連中華職棒的投手,對我來說都不是普通的厲害,而是非常非常非常厲害。加油吧,投手們!

題外話:當兵的時候還有拉單槓這項,我一開始也是完全抓不到要領,從來沒有及格過,只能拉一下或兩下,不管怎樣出力,最多就是三下。後來晚上站夜哨很無聊又怕睡著,就自己跑去拉單槓。想不到自己這樣慢慢練習兩三次之後,背部某些肌肉突然有很明顯『怪怪』的感覺,那些肌肉變成像手臂大腿一樣可以讓我隨心所欲控制的肌肉,然後我還抓到一個角度來好好控制那些肌肉,再然後,我就一夜之間從拉一兩下、變成拉十幾二十幾下的強人。(只可惜從來沒超過三十下。)我想,我不會投球,應該也是這樣吧:不會協調我手部的肌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