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01

Awoo又住院了

昨天Awoo起床後突然不能走路,右腳不能用力、連站都站不好,apple趕緊把她送到醫院。但是我覺得只是扭到、或是玩太累而已。

醫生看了有三四十分鐘,也說不知道是什麼問題。只說很像是"guillain-barre syndrome",要收下來住院做詳細檢查並觀察。

apple傳給我病名,我在辦公室查了查,發現醫生... 胡說八道非常仔細。醫生說的是一種神經組織的罕見疾病,類似『羅倫佐的油』那種。不過根據我蒐集到的資料,發現Awoo要得那種病的機率很低,倒是有可能是其他神經的罕見疾病。這時候,連我也開始緊張了...

像我跟apple這種平常人,根本想不到會是神經罕見疾病。所以其實我們很好運,因為我們隨便掛號,就剛好掛到一個會說中文、而且專長是小兒神經科的醫生,才會要Awoo留院觀察。因為最壞的情況就是,從下肢開始往上麻痺,連胸肌都無力的時候就... 要說再見了。還好有遇到這位醫生,才可以在醫院做好準備,如果不幸發生的時候,還來得及搶救。

最恐怖的時間是從下午開始,做了超音波、X光、抽血驗一堆項目之後,醫生還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我們的心裡變的很悶,因為還要等一個晚上看看病情的變化才知道後續為何。

一直到今天早上,Awoo的腳好了,醫生才讓我們回家。她,大概真的是扭到、或是腳用太多而已吧?不過這樣也好,不是什麼罕見疾病,我們鬆了一口氣。

這樣鬆一口氣的代價是多少?新台幣一萬四千元。我和apple都跟Awoo講,在保險公司還沒付錢之前,她都不可以買玩具、不可以買衣服、不可以買這個... 不可以買那個... 不可以... 不可以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出門在外凡事小心才是